USR

中原大學室設系學生結合霄裡稻田之美打造稻草人路標.jpg
中原大學與卓蘭地區小學一起推動「卓蘭農產興業」計畫,開創卓蘭「在地創生」新氣象.jpg
水果品牌代言.jpg
古蹟日DIY活動.jpg
古蹟日導覽培訓結業.jpg
空軍基地導覽.jpg
桃園大海社區文化創生計畫.jpg
景山國小的小朋友們在中原大學「愛的連線-水果的滋味」記者會中代言家鄉景山柑橘.jpg
本校以「全人教育」精神為主軸,強調「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之教育理念。讓學生以服務學習融滲課程及社會實踐推動專案為基礎,在每學年度平均有50門專業課程、160組方案、800人次參與服務學習相關課程與活動的努力下,本校致力於挹注在地發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連結區域資源等三大方向,歷年來建立良好的口碑與成果。

由於深入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將社會設計的創意服務持續深耕。包括設計學院「社會設計的創意服務--啟動霄裡文化綠廊(二)」、商學院「大梨救小校 農創社企新生命-卓蘭『雙連梨』農產興業計畫」與「團結經濟、文化夥伴-桃園大海社區文化創生計畫」。皆是以既有之社區營造服務專案為基礎,進一步納入社會設計之概念加以擴大與連結,並持續用「在地關懷」之主軸,透過跨系所、跨校際的師生合作,結合在地民眾的智慧與資源,共同振興在現代化過程中日漸衰退的文化與農業資產,建立讓社區永續生存經營的理想模式,以不同的形式與手法,呈現不同地區的風貌及特色。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 本校以「全人教育」精神為主軸, 強調「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之教育理念。讓學生以服務學習融滲課程及社會實踐推動專案為基礎在每學年度平均有 50門專業課程、160組方案、800人次參與服務學習相關課程與活動的努力下,本校致力於挹注在地發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連結區域資源等三大方向,歷年來建立良好的口碑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