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19-04-24 00:00
活動結束:
2019-04-24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主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歡迎全校師生與校外先進一同共襄盛舉!
*列入通識認證、列入通識自主學習學分
*因場地座位有限,請先報名
*入場時間為開場前半小時,並為維持聽講品質,演講開始後不開放入場
*演講結束後請至入口出示學生證BB感應簽退,以保障您的權益
活動成效
● 時間:108年4月24日(三)15:10-17:00(14:40開放入場)

● 地點: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 講題:在物理學的金字塔爬上又爬下

● 講員:施奇廷

● 講員介紹:現職為東海大學物理系主任,專長研究計算神經科學、複雜網路分析、神經影像處理以及高效能計算與在物理學之應用,為2007物理年輕學者獎得主,2018物理教育獎得主。他也是知名動漫畫評論團體「傻呼嚕同盟」召集人兼電影評論家與出版企劃。

施奇廷教授表示,每次跟人家介紹自己是「念物理的」,對方都會露出「哇!好厲害,物理很難耶」跟「這傢伙是個怪咖」混合在一起,相當微妙的表情,我看在眼裡,心中的感覺也挺微妙的…開發這一系列「物理與動漫畫結合」的課程與演講,還親自投身參與科幻動畫電影的製作、編劇,驚喜地獲得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的殊榮,席間笑料不斷,更不諱言是「業配文」;除了是作為一個「同時是也是個阿宅的物理學家」的自我滿足以外,也希望更多人知道物理有趣的地方;最後施教授謙虛地感謝曾經給予指導的前輩、通識教育中心以及應用物理學系,更表示「給我足夠的空間發揮,玩這些其他學校可能會認為是『不務正業』的東西,讓我能得到這個獎,也感謝所有參與這些課程與演講的老師、大中小同學以及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