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07-2
活動開始:
2019-05-15 00:00
活動結束:
2019-05-15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主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黃宜焄 03-2656883
活動摘要:
歡迎全校師生與校外先進一同共襄盛舉!
*列入通識認證、列入通識自主學習學分
*因場地座位有限,請先報名
*入場時間為開場前半小時,並為維持聽講品質,演講開始後不開放入場
*演講結束後請至入口出示學生證BB感應簽退,以保障您的權益
活動成效
● 時間:108年5月15日(三)15:10-17:00(14:40開放入場)

● 地點: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 講題:我的人生就像搞不定的麻煩事

● 講員:眭澔平

● 講員介紹:他曾擔任台視新聞主播,主持過多個電視及廣播節目,更是金鐘、金曲的常勝軍;走過世界超過200個國家,常受邀於通告節目擔任評論工作,近年來也常在各談話性節目中擔任常態來賓。通識中心主任黃信二老師開場介紹時,比起「名嘴」,「名腿」更適合他──眭澔平。

外界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的條件彷彿眭澔平都擁有了,傲人的學歷、金鐘金曲得主、四處走訪世界秘境,令人稱羨的光鮮背後,隱藏了對長年臥病母親的孝心,講員說:「我的眼睛、雙腿就是要幫媽媽體驗這個精彩的世界,透過我的嘴來表達這個世界多麼美。」藉著走訪世界,除了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之外,也彷彿帶著母親環遊世界。
此外,講員也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他提到自己並非天生就如此有能耐,而是後天因著心中的執念和對母親的愛,不斷的磨練自己,才成為現今大家所熟知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