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4-01-09 00:00
活動結束:
2024-01-11 00:00
活動成效
本校商業設計學系一年級的同學們在基礎設計課程中,以中壢市的馬祖新村為主題展開了一場視覺與故事的藝術之旅,這次課程規劃以「食」、「衣」、「住」、「行」、「育樂」等五大方向,融入眷村女性的故事,透過拼貼圖像和立體故事屋的創作,呈現多元的視覺表達與情感共鳴。

1月8日於商設系館進行交流和評選,選出3件最佳人氣獎作品以及各班級的前3名,課程教師為優秀的作品頒發獎勵。故事屋作品和拼貼圖像於1月9日至11日在商設系館B1「凝視空間」展出,透過作品以不同方式呈現多樣性,參觀者可以感受年輕一代對於眷村歷史的獨特理解和情感表達。

創作作品不僅展現學生們對於設計的創意和熱情,深刻呈現對於社會歷史的敏感度和反思力,透過視覺藝術的語言,學生們成功地將眷村女性的故事傳達給觀眾,為課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這次展覽不僅是學生們的成果展示,也為參觀者帶來一場關於眷村歷史的視覺盛宴。未來本校商業設計學系將繼續鼓勵學生運用設計的力量,探索並呈現更多社會議題,促進藝術和設計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