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2
主辦單位:
數位教育發展處
公告單位:
數位教育發展處
聯絡資訊:
林欣儀(03-2652711)
身份資訊:
數位課程發展組-專任研究助理
活動成效
為提升本校數位教與學的品質,數位教育發展處於113年籌備多樣化的培訓講座,提供教師及學生多面向的數位知能研習與課程;如4月17日邀請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余燕薇老師主講:「遠距教學課程-執行數位學習課程認證經驗分享」,研習主軸為瞭解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的五大規範,透過兩門全英語課程的申請案例,解説學習指引的設計要點,輕鬆掌握遠距課程實踐方法,並採校內實地研習及開放校外線上參與形式辦理。

5月籌辦教師「數位科技新知」及「數位教材錄製」等培訓研習,包含:新興科技融入數位教學的「AI技術應用」及數位教材製作「Canva線上平面設計工具」課程。在新興科技導入教學研習方面,協助教師善用AI技術,整合人工智慧於課程製作,提升數位課程品質;於數位教材製作方面,主要從Canva設計工具的基礎進行研習,進一步瞭解 Canva 影片編輯的各種功能和技巧。
另,在學生數位學習方面,於3月中旬籌辦「國際數位素養培訓」相關系列課程,其中「ODE大使培訓」課程包含3場次「英語口說培訓課程」以及2場次實戰體驗「攝影剪輯培訓課程」,以培訓本校學生成為數位教學助教,協助推廣數位教學。

透過多元的數位教與學系列活動與培訓講座,累積更多具備數位教與學知能的教師及助教團隊,使得數位教學課程更豐富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