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2
活動開始:
2024-03-05 00:00
活動結束:
2024-05-07 00:00
活動地點:
全球交誼聽
主辦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公告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活動成效
自109學年起本校為培養職員具備國際溝通能力,由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辦理「寰宇職工國際化英文培訓班」等相關課程,至今已持續辦理7個學期。課程主題多元,從租屋協助、校園巡禮、交通等情境,以全英語授課的方式,藉此提升本校職員的英文理解與傳達能力。

「寰宇職工國際化英文培訓班」自112學年起一改以往學習成果評測方式,將固定於課程前後進行英語能力評測,改以學習成果發表方式,鼓勵學員於課後進行團體情境式口說演練,同時展現學習成果並增進實務能力。113年授課自3月5日起至5月7日止,為期2.5個月,課程由教學經驗豐富的前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李家遠老師擔任講師,以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鼓勵學員嘗試以英語表達,提升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另, 112年首次舉辦「寰宇職工國際文化素養系列培訓」,規劃4場文化素養工作坊,介紹越南、印度等國家的社交禮儀與禁忌以及在臺生活時文化衝擊的部分,作為職員增加對境外生的理解與關心其適應狀況的方向,113年將持
續規劃相關培訓課程,提升國際化事務行政及輔導人員國際溝通服務品質,打造國際友善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