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4-01-06 00:00
活動地點:
美國拉斯維加斯
公告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113年美國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該展已邁入第52屆,本屆主要以個人運算裝置革新、未來創新移動載具與使用體驗新模式、健身及身心健康生活之全方位提升、永續與綠色消費生活的落實為四大展覽主軸,並且以AI PC、車用電子科技、智慧醫療等應用最為熱門。

本校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培育之智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稻穗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廠商,同時獲選為CES 113年展會臺灣展出的新創團隊,與工研院一同前往展示創新技術。「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自家研發的創新濾材參展,透過綠色低碳生質製程,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外,更是在薄膜生產過程中可減少50至70%碳排放,受到設備商與終端用戶的青睞,112年CES獲得「環境保護」類別的獎項,在今年更是獲得日本、墨西哥等國之訂單;「智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投入塑膠射出成型領域的AI模組開發、生產測試與驗證等工作,提供智慧製造雲端服務,協助塑膠射出成型業者啟動智慧製造轉型;「稻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迷你空氣淨化器新創公司,透過專利光觸媒淨化技術,可以破壞分解傳統濾網式空氣清淨機所無法過濾掉的過敏源,徹底改善室內空氣品質,109年曾獲CES創新獎項,今年度以創新產品再次於展覽曝光。

育成中心近年來輔導企業拓展海外市場,除了以上團隊外,「水力凈綠能科技」以「WSB 水垢炸彈」,採用先進水分子解鏈技術,徹底阻止空調冷卻水塔內新水垢的生成,節電同時亦大量減少碳排放,並於2月26日至29日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一同由GSMA主辦的西班牙巴塞隆納4YFN (4 Years from Now)展會展出,藉由國際展會與國際新創企業合作交流學習,並將本校培育之亮點廠商創新技術推廣至世界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