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4-02-25 00:00
活動結束:
2024-02-25 00:00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本校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與桃園市政府青創指揮部,每月舉辦創客認證課程,鼓勵學生及桃園青年利用創客機台將創意發想產品進行小型試驗,發揮「自主學習」、「實作探索」精神,提升應用學習力與職涯探索。

2月25日首場,邀請築四方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唐敬軒講師教學雷射切割機台的使用,說明Maker三寶:雷切機、3D列印機、Arduino,3D建模主要就是「雕」跟「塑」兩個步驟,雕像減法,切除不需要的部分;另外如:光固化3D列印機,以加法概念堆疊作品,進而教學實際操作、機台功率設定的差異、功率設定的注意事項及簡易保養清潔。

課程最後,唐敬軒帶領學生逐一實際操作機台,利用雷射切割機成功切出屬於自己的雷切作品,透過課程讓學生能學習整體自造、自做的創客精神,從無到有的製作或組裝的成就感,且實際製作,在發生問題時能立即解決處理、以及面對試驗的挫折感。
育成中心每年均會開設認證課程及辦理創客交流小聚,讓學生們可以討論問題解決方式、產業趨勢探討以及經驗傳承,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