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2
活動開始:
2024-01-15 00:00
活動結束:
2024-01-17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806教室
主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2155
活動摘要: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為使新招募之學生志工在展開服務學習任務前,能從心態、知能到技能更貼近志工思考的視角,特此舉辦三天兩夜的「113年服務學習共識營」。
活動成效
1月15至17日本校服務學習中心為使新招募之學生志工在展開服務學習任務前,能從心態、知能到技能更貼近志工思考的視角,舉辦三天兩夜的「113年服務學習共識營」。

透過規劃系列課程及任務,讓學生經由密集訓練,反思個人觀點及認識社會議題,培養身為志工須具備的專業知識及同理態度,規劃出符合被服務者需求的志工服務方案。

共識營課程包括:團隊共識建立、平行視野、肢體表達、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知多少、簡報與表達技巧、影像紀錄訴說故事等主題。活動尾聲,服務學習中心設計成果擂台的活動,讓學生藉著「口頭簡報」及「戲劇演出」展現這三天兩夜的成長及收穫。

透過口頭簡報,學生們運用簡報課程所學,掌握重點不過三的精隨,精簡呈現想傳達的資訊,並以穩健的台風提出氣候變遷下,自身能改變及執行的具體行動方案;戲劇演出時,由於學生志工經過三天的共識營課程,建立團隊共識及肢體表達課程的訓練,彼此間更具信任及默契,創作了有趣的戲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