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效
112年12月職涯發展處首度出版《畢業生學用相關性暨就業力問責報告書》,本報告書涵蓋「大一新生適性學習」、「學生UCAN共通職能診斷」、「畢業生學用相符比率」及「學生參與實習體驗」四大面向。在連續三年出版《畢業生職涯發展問責報告書》之校務研究,且具有完善之資料庫、實習品保機制等基礎之下,進一步運用學生UCAN職業興趣探索、共通職能之施測結果及雇主對學生的能力需求等,從新生的職涯探索及四年的共通職能培育數據,瞭解並強化學生的職涯發展;透過畢業一、三、五年流向問卷學用相符程度分析及參與實習等數據結果,呈現畢業學生在學之專業訓練課程與現職就業之學用相符程度。報告書亦提供予行政及學術單位,作為研訂教學、研究與人才培育之推動措施重要參考資料。

此外,同步首度出版《外籍生職涯發展問責報告》,本報告書統整外籍生UCAN職業興趣探索、共通職能之施測結果、CPAS職業適性診斷結果及畢業外籍生流向問卷調查,將外籍生施測及診斷結果進行交叉比對分析,達到「完善外籍生職涯發展」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