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11-28 00:00
活動結束:
2023-12-01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
活動成效
112學年第1學期美感教育計畫課程聯合成果展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二樓舉辦,並於11月28日在本校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進行開幕典禮。本次美感教育計畫課程新增學期主題為「藝術生活與心靈成長」,以通識教育中的「天學」宗教哲學、人生哲學為主,進而搭配美學實作與音樂賞析類課程,總計8位
老師13門課程組成。

本學期聯展以班級創意海報形式展出,聚焦學生參與美感課程不同面向的學習與體驗,進而反觀內在心靈的感受與成長,如在「人生哲學」課程中,洪政裕老師帶領同學們由AI去反思身而為人的獨立與獨特性以及認識自我的重要性;何彩滿老師則藉由一場「人生價值大拍賣」,讓同學們試想對於自己而言最重要的究竟是什麼,引發同學們深思;在吳昶興老師的「宗教哲學」課程中,可以看見同學們面對宗教在社會中與人類心靈上所扮演的角色提出自己的反思與回饋;簡山根老師的「浪漫時期音樂賞析」則是根據課程中學習到欣賞音樂的感受力,搭配團隊合作的方式請同學們發想屬於自己的成長歷程,創造出兼具音樂美感的心靈故事。此次聯展同時舉辦「觀展心得比賽」,鼓勵更多同學們能夠在觀展後表達回饋與感思,進一步推廣美感教育的實踐並開展出更多的美感歷程!

本次聯展參與熱烈,同學們不僅能夠以此認識到更多豐富出色的課程內容,還能瞭解美感教育中更多的面向,透過本次聯展,讓同學瞭解美感不僅局限於書本中的美學理論,我們的所見所聞及內心感思也都是美感的實際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