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1
活動開始:
2023-11-13 00:00
活動結束:
2023-11-17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圖書館秀德廳、真知教學大樓105、鐘塔草皮、全球交誼廳
主辦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公告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活動成效
11月13日至17日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舉辦「2023年姊妹校博覽會」系列活動, 15日開幕式當日邀請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學副校長Dr. Saeko Urushibara、東京電機大學國際長Prof. Makoto Shishido一同參與,並於開幕式中向本校學生介紹姊妹校相關交換及短期營隊等資訊,晚間則舉辦「異國野餐音樂會」,營造異國氛圍及學生瞭解其他國
家文化的機會。活動中邀請本校才華洋溢的學生們演唱5國語言歌曲,表演者除本地生亦包含來自印尼及越南的境外生,並由2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境外生擔任主持人。來自印尼的學生不只演唱印尼歌曲亦帶來台灣流行歌曲,實際促進本校學生與境外生間的交流。

另外,於博覽會期間,為提升本校學生赴海外姊妹校交換意願及鼓勵學生赴外留學,共舉辦6場國際移動講座,邀請具豐富留學推廣經驗的機構(如: DAAD 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荷蘭教育推廣協會、法國教育中心等)分享關於學生留學荷蘭、德國、法國、匈牙利、日本早稻田及美國天普大學等資訊,同時,在本校鐘塔大草皮亦設置交換生資訊區攤位,提供學生們赴外交換相關諮詢,並設置姊妹校特色詳細展板介紹,內容包含國際姊妹校資訊、交換申請機會、申請流程等,本次姊妹校博覽會期間系列活動合計參與學生逾6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