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11-24 00:00
活動結束:
2023-11-25 00:00
活動地點:
華山文化創意園區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11月24至25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暨U-start原漾計畫頒獎典禮暨成果展」,除了表揚26組績優團隊與展示各團隊新創成果,同時舉辦113年度計畫說明會。本校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團隊「醫嘉科技」於112年參與創新創業發展中心培訓、並由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培育,今年度從U-start第一階段300餘件申請案中脫穎而出,為最後入選26組績優團隊之一,並獲得55萬獎金,在計畫執行期間成立校園衍生企業。
「醫嘉科技」由博士生蔡家豪成立,起初只是想瞭解學研成果是否具有市場,開始接觸創業商業課程,之後以「個別化智能減壓床」為主題參加U-start計畫,透過半年密集的輔導,將產品實現化,並進行醫謢人員第一線的訪談,深刻體會創業的不易及商業思維的轉變。團隊將再持續努力瞭解減壓病床市場及量產工廠,將產品正式上市。

本校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另於12月13日舉辦113年度政府計畫說明會,邀請醫嘉科技創辦人分享計畫執行心得,同時鼓勵本校創新團隊勇敢追夢,將想法具體實現化,並嘗試走入產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