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11-30 00:00
活動結束:
2023-12-02 00:00
活動地點:
南港展覽館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112年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於11月30日正式開幕,今年為10周年,本校帶領青創基地及校園創業團隊等共24組新創團隊,於南港展覽館「桃園創新形象館」展出,以智慧發展、綠能永續、數位科技等主題展現城市青年新創力。

當日由桃園市政府副市長蘇俊賓、本校校長李英明及產學營運處產學長張雍共同為「桃園創新形象館」開幕。蘇俊賓表示,市府長期與中原大學合作,在桃園各青創基地提供年輕夥伴創業資源與機會,支持年輕朋友新創、研發、創業及整合,同時桃園有很好的產業優勢能提供舞台,可持續發展新科技,歡迎具有夢想的人都來到桃園
奮鬥。

會展期間邀請「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胡耀傑分享心創歷程、區塊鏈技術及新創團隊如何贏得客戶或公部門的信任;「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葉德偉分享綠色永續的重要性及創新突破點,並分享透過開創性的綠色創新科技解決環境、經濟與社會議題打造永續電商生態圈;知名藝人黃小柔,則以自身創立品牌經營的
經驗,鼓勵青年要不斷嘗試且享受它,從熱情、熱愛的事情出發,才能堅持並持續做下去。

Meet Taipei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三天展覽期間,成果豐碩,包含:創業團隊接受媒體採訪次數共計19次、也獲得簽訂MOU與訂單數量超過40筆,預估訂單金額約630萬,媒合聚典資訊與集思集團討論智慧人流場域解決方案、膜淨材料與 kawas 運動品牌洽談品牌濾水器、方略電子與豐道發團隊、香港浸會大學、三立電視台、AI Spokesgirl等客戶洽談可饒式面板的應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