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學年度
活動開始:
2024-01-02 00:00
活動結束:
2024-01-02 00:00
活動地點:
普仁小集(張靜愚紀念圖書館103室)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陳雅琳 03-2651814
活動成效
為落實「活用創意」、「激發創新」、「迎向創業」三創教育精神,鼓勵教師積極運用三創教學概念融入課程進行教學,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創新能力及創業精神,本校創新創業發展中心1月2日於張靜愚紀念圖書館普仁小集辦理「教師三創研習課程」,活動邀請全民新創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Vito先生以「打造成功的商業模式」為主題,分享自身創投經驗,提升教師對三創教學概念。
Vito強調許多創業者在步驟上容易順序顛倒,導致創業失敗,拒絕投資的因素包括:「痛點不夠吸引人、沒有依據的財務分析、眼界太小、執念太重、不懂行銷等」;而成交的關鍵要素為「遇見、最好的、信任」,強調流量對企業的重要性,並提出顧客的促成和轉介是看不見的利潤觀點。

最後,分享如何利用零成本的裝潢賺錢以及選品的技巧,統整正確的商業模式應清楚展示「產品定位、設定用戶客群及使用場景、敘說故事、體驗試用、持續曝光、打造個人IP、擴大通路、相信數據」。透過Vito的實際講解和在PowerPoint製作中的細緻分析,相信對於打造成功商業模式、成為顧客首選有更深刻的認識。

近年藉由開授「教師三創研習課程」,培育教師將三創精神融入課程中,並提供教師開授三創課程補助申請,經統計申請補助案件數較往年同期成長140%,由此可見教師開授三創課程數有顯著提升,有助學生跨領域知能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