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1
活動開始:
2023-10-28 00:00
活動結束:
2023-10-28 00:00
活動地點:
宗倬章紀念廳
主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2155
活動成效
10月28日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於本校宗倬章紀念廳舉辦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暨志工招募活動。其中成果發表會包括:團隊擺攤、服務方案策展及成果發表,讓參與者能更認識與瞭解各團隊的服務理念與方案內容,以及志工成員在服務過程中的收穫與成長。

「服務學習種籽團」是以服務新住民二代為主的團隊,在暑期營隊前招集有意願參與的同學,一同舉辦屬於新住民二代小朋友的營隊,從志工成員的分享中,看見他們與孩童互動時的喜悅及感動,同時在服務過程中更進一步認識自己。

「服務學習記者團」運用文字的力量紀錄桃園各地的服務故事,並且定期發行服務學習雙月刊,團員們在出刊發行的前兩個月,決定一個議題方向,開始擬定受訪單位及對象,並草擬訪談大綱,採訪後經內容潤稿及排版,才能將文章呈現,團員們最大的期待是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在充斥負面資訊的媒體世界注入一股暖流,因此除了發行雙月刊,舉辦推廣活動是他們的重要任務。

「服務學習V落客」分享他們如何從無到有將影片產出,以及他們對馬祖最深
刻的印象,最重要的是與紅十字會合作,一同訪問島上長輩,並帶領長輩們進行藝術創作活動,藉由藝術創作過程,瞭解馬祖不為人知的戰地故事。

「柬埔寨海外志工隊」為本校歷史最悠久的海外服務隊,今年持續與柬埔寨非營利組織合作,以增加村落學習資源為目標,在柬埔寨進行村落圖書館彩繪、開設工作坊培力在地英文師資及分享文具物資等方式進行服務,透過25天的服務,使團隊成員更認識柬國人民的樂天與幽默,藉由他們的分享,讓聽眾認識有別於新聞媒體口中的柬埔寨。

「泰國海外志工隊」成員在Glocal Action社團法人邊境行動協會的協助下,第一次前往泰國及緬甸邊境進行25天的服務學習。他們藉由設計藝術創作及直笛教學課程,與緬甸移工子女進行互動交流。使平常在課堂沒有機會學習音樂和美術的孩子,有更多機會探索自我的創造力。

招募說明會則由服務學習中心團隊督導說明明年度志工團隊的服務方向及內容,並安排常見問題的QA時段,解答學員的疑惑,期盼同學參與明年的服務學習計畫,充實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