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1
活動開始:
2023-10-18 00:00
活動結束:
2023-10-18 00:00
活動地點:
真知教學大樓109室
主辦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通識教育中心、應用外國語學系
公告單位:
國際暨兩岸教育處
活動摘要:
「舊鞋。救命」號召願意為世界改變付出的年輕人,以實際行動走進非洲被遺忘的角落、關懷赤貧地區的孩子與朋友,透過該協會楊右任理事長,了解國際援助背後的故事和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治理相關事務。
活動成效
「舊鞋。救命」號召願意為世界改變付出的年輕人,以實際行動走進非洲被遺忘的角落、關懷赤貧地區的孩子與朋友。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Step30楊右任理事長,自2014年發起「舊鞋救命」計畫,至今已成功募集近百萬雙鞋捐贈至非洲,幫助當地居民雙腳不受寄生蟲感染。隨著該計畫步上軌道之後,楊理事長及其團隊結合當地夥伴開始針對非洲地區的水源、女性衛教、教育等問題,伸出援手,協助改善相關問題。

10月18日由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與國際菁英學程邀請「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Step30」楊右任理事長,以「舊鞋如何救命?你也可以改變世界」為題,透過深入淺出的解釋與探討,帶領學生理解舊鞋如何救命,以及該團隊如何以舊鞋救命為基礎進而協助非洲當地居民,例如:「與夥伴挖地下水建水井、將運送鞋子的貨櫃改裝成學校及推動愛・女孩計畫等」,此活動吸引100多人參與。藉此演講使學生瞭解國際援助背後的故事和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治理相關事務,同時培養同學的國際觀與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