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1
活動開始:
2023-09-13 00:00
活動結束:
2023-09-13 00:00
活動地點:
泉源之谷
主辦單位:
校務研究暨永續發展處 永續治理辦公室
活動成效
本校秉持卓越永續的信念,於去年(2022年)開始盤點調查校內5公分以上樹木,完整編號及數位記錄其種類、高度及健康狀況,同時運用美國林務局多源開發軟體i-Tree Eco進行校園樹木效益計算,成為全臺首間完整調查校園樹木碳匯、空污去除量及健康效益的大學。今年9月13日上午舉行一場富有意義的「校園樹木揭牌儀式」,地點選在蓊鬱美麗的「全人大道」,誓言表達對環境保護與實踐永續發展的堅定決心。

揭牌儀式的焦點,落在全人大道上一棵巍然屹立的大榕樹身上,大榕樹的生命力和宏偉壯麗代表著中原大學的力量和堅韌,它見證中原嶄新蛻變的過程,承載無數學子的回憶與夢想。儀式上邀請到副校長洪穎怡、主任秘書閻亢宗、總務長林義華、永續長王玉純、永續治理辦公室主任李明彥、校務評鑑中心主任余執彰,以及具備景觀專業並協助浩大樹木盤點功臣的地景建築系彭文惠副教授共同參與,為綠意代表的大榕樹掛上專屬的樹牌。現場多位師生的熱情參與,象徵著對環境守護和永續發展的深刻關切,並承諾將這一理念融入到各個領域。

中原大學遵循「我們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天人物我間的和諧」之教育理念,以達成環境永續綠色大學的發展目標。揭牌儀式是個新的開始,時刻提醒珍愛自然、保護環境的使命。號召全校師生攜手努力,如綠葉共枝,承載代代相傳的永恆價值,為地球貢獻一份力量,共同鋪築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