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10-04 00:00
活動地點:
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主辦單位: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活動成效
10月4日由本校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及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與13+新創實證場域合作舉辦「AI應用工作坊暨瓶蓋工廠交流」活動,上午邀請光明頂創育智庫秦舒亭營運長主講「AI工具應用策略與工作流分享實務」,透過心態調整、工作流生成、搭配工具三步驟改變工作流程。目前的AI技術是扮演副駕駛、高級助理的角色,協助執行者補足缺漏,使其更專注於「創意」及「決策」,善用AI技術可讓新創團隊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

下午參觀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的「13+實證場域」空間,為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新創基地之一,園區內將原有瓶蓋工廠的歷史場景所保留,將「製造」轉化為「手創」,透過設計為園區注入養份,建立新的交流平台。集思會展事業群為營運單位,空間設計上亦招募新創團隊展示產品,如:聚典資訊展示智慧互動面板,提供場域介紹及拍照互動。交流活動由台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協進會介紹政府資源,鼓勵大家多瀏覽「新創圓夢網」的資訊,針對各階段新創團隊對應不同補助方案,可善加利用。同時,邀請「13+實證場域」進駐團隊與育成廠商介紹,「13+驗證場域」進駐團隊多為自造者新創企業,提供產品生產、小樣打造服務,對於智慧製造或自造者的社群營造策略都相當有經驗,於瓶蓋工廠亦有許多課程開設機會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