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1
活動開始:
2023-09-26 00:00
活動結束:
2023-09-26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知行領航館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張嘉珍
活動成效
此次泰國新創廠商及創投單位來訪,首站引導貴賓參訪本校智慧製造中心,介紹塑膠模具產業及射出成型過程,並介紹本校以本棟大樓為中心,協助桃園地區產業升級,輔導傳統塑膠模具廠商數位轉型。接著導覽產學營運處育成培育空間以及整合資源,貴賓對於本中心提供的輔導培育資源及機制表示肯定,也會把這些資訊帶回泰國,屆此邀請有興趣至台灣發展的新創企業進駐於此,並與智慧製造中心有合作機會。
接著,本校介紹兩組亮點廠商稻穗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方略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稻穗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第三代空氣淨化機已於今年七月參加泰國曼谷台灣形象展,積極曝光品牌,亦有規劃發展泰國市場,並上架海外募資平台,希望有機會獲得泰國市場訂單。交流中貴賓Mr. Monnawat Tongkaw的公司主要開發過敏相關產品,期望後續有機會進行產品合作,以及藉此擴大泰國市場。
方略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可饒式面板產品展示,貴賓Asst. Prof. Wisuwat有意結合方略的螢幕照射植物,尋找具光線但不會產生熱度的螢幕,方略表示目前光照需求可能尚未實現,但未來可再進行研發及合作。
透過此次簡單交流,促進團對泰國合作夥伴及市場的發展,亦展現本校校及研究單位智慧製造中心協助在地產業升級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