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7-10 00:00
活動結束:
2023-07-21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
主辦單位:
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2042
活動成效
本校教師教學發展中心致力於推動教師開授全英語專業課程,增強教師之授課技巧及教學方法。已連續多年與美國密西根州斯普林愛博大學Spring Arbor University (SAU)合作辦理暑期研修活動,參與教師前往該校之美國校區參加研修,惟因近年受新冠肺炎影響,更改以Microsoft Teams進行線上課程。7月10日至7月21日為本次研修活動期間,特別邀請任教於SAU的Mr.Troy Peterson與SAU退休教師Danny Lacy和Gerrilee Lacy授課。

Daily Courses由Mr.Troy Peterson帶領教師透過MBTI16型人格測驗認識自己的人格特質,並介紹Learning Modalities(學習風格)和Effective Learning Models for Students(對學生有效的學習模型),讓教師更瞭解如何根據自身及學生的特質因材施教,設計、開發合適的課程。課堂中,Mr. Peterson親切鼓勵每位教師分享和發表意見,給予充分的交流機會。針對學習的理論則介紹學習金字塔及影響學習的三因素(認知、情緒與行為),讓教師在準備課程時能從多面向去思考學生如何達到更佳的學習效果。

Workshops和Informal Conversations安排精采多元的影片觀摩和分組會話練習,藉由小組模式讓每位教師有更多機會和講師練習口語會話。Danny和Gerrilee逐步引導教師從家鄉、美食和興趣的話題建立氣氛歡樂的英語課堂,確保每位教師皆能在放鬆的狀態下大膽開口交流,同時讓不同科系的老師逐漸熟悉,對彼此的專業領域有新的認識。

在課程的最後兩天,講師要求15位教師各自做20分鐘的教學演示,以此檢視教師在為期二周的課程學習成效,並給予回饋意見與修正建議。在研修後的活動反饋中提及,參與的教師皆表示課程內容紮實,獲益良多。至此,本年度暑期英語研修完美落幕,期許教師未來得以為本校EMI課程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