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2-1
活動開始:
2023-08-18 00:00
活動結束:
2023-08-19 00:00
活動地點:
宜蘭縣大同鄉碼崙路35巷1號(樂水部落)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公告單位:
中原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聯絡資訊:
6015
活動成效
8月18日至19日於宜蘭縣大同鄉水樂部落舉辦的泰雅獵人體驗營活動,為本校學生事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桃園市政府青年局及實踐地方創生的樂水部落青年、耆老共同舉辦,讓本校非原民教職員及學生,親自體驗部落族人的日常生活,感知當代部落族人進行地方創生的挑戰經驗。活動體驗含製作傳統服飾及食物、獵場文化課程、泰雅族語和傳統舞蹈學習等,並透過參觀傳統部落,讓參與的學員,瞭解原住民族文化,達成傳統文化的傳承交流和全民原教的推動。

為配合教育部全民原教之推廣,原資中心積極推動原住民轉型正義議題與文化講座,以強化全校教職員生對原住民文化的認知,並提升原住民族文化能見度,期使從活動中學習尊重與融合,展現多元友善的環境。同時,藉由合作共事與彼此對話交流,深化原住民族學生的部落認同,以培育鏈結部落精神、消弭族群差異,進而帶動人才回流,促進部落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