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7-20 00:00
活動結束:
2023-07-26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主辦單位:
薄膜中心
活動成效
薄膜科技的研發與推廣需要永續培植新生代之人才進入薄膜領域,為了培育具備自主性研發能力之薄膜新兵,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特辦理『2023年薄膜分離技術體驗營』之研習活動,希望藉由研習課程之講授與實務體驗操作,使即將進入薄膜分離科技領域之薄膜界新兵,學習薄膜製備與分離的理論基礎,同時藉由實務體驗操作,學習各式薄膜製備、分離操作程序與鑑定之實務。
本次之體驗營活動,分別由中原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以及國立宜蘭大學等三校的5位老師共同擔任講員,並由1位博士後研究員、2位博士生和7位碩士生擔任實務體驗課程之操作助教與工作人員,中原大學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兩校共計有27位碩士新生與專題生學員參與本次體驗研習。研習內容包含薄膜基礎概論介紹、成膜機制、氣體分離、滲透蒸發與奈米過濾之單元操作、薄膜鑑定技術,以及相關技術之實務操作。
經由本次體驗研習活動,參與的學員受益良多,不僅學習薄膜基礎理論、製膜技術,同時也體驗薄膜製備實務、分離操作及薄膜分離效能評估與鑑定等實務,對於即將進入薄膜分離科技領域之薄膜界新兵的未來學習將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