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6-14 00:00
活動結束:
2023-06-14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成效
6月14日於本校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舉行「2023中原大學跨域校園美感設計競賽暨美感生活徵文活動頒獎典禮」。在「中原跨域校園美感設計競賽」中,其主題為「校園美感」,分有「平面組」、「立體組」及「數位媒體組」,每組評選出前3名及2名特別創意獎名次。此次合計共有45組作品參賽,在參賽作品中可見同學們無限的美感創造力以及對於校園生活的美學感知,如獲得平面組第一名《念友》,經由校園中最貼近同學們的友誼情感作為設計概念,利用細膩的手繪技巧,將心中抽象的情緒與感動化為實體圖像,作品寄予同學們的念想思緒,彷彿一封圍繞著校園的真情告白;立體組第一名《Stronger》則以本校全人教育與運動風氣為設計理念,以不同的運動形態詮釋本校展現的運動風采與其背後的附加價值,在本校的學習生涯中看見全人教育美好與貫徹,更以此作品致敬所有對中原付出的人們。
「美感生活徵文活動」則由圖書館主辦,希望同學們能夠將此活動不單純視為作文比賽,而是期許同學們能夠用心感受大學生活,以短文、新詩、短篇小說或社群創作等形式,留下生活的點滴,分享給未來的學弟妹們。於美感生活徵文活動期間,共收到65篇稿件,邀請本校陳昭珍館長、向鴻全老師與周文鵬老師擔任評審,在短文組、新詩組及社群創作組皆給予前3名及數名佳作的鼓勵。
頒獎典禮中邀請計畫主持人陳昭珍館長進行致詞,兩項競賽中的評審老師(簡山根老師、向鴻全老師、周文鵬老師)進行頒獎,給予參賽同學們高度的讚賞與祝福,期許在今後的競賽中,能夠看見更多同學們的優秀作品,發揚屬於中原學生的跨域美感創造力與生活體驗記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