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6-05 00:00
活動結束:
2023-06-09 00:00
活動地點:
真知教學大樓2樓樂學園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成效
6月5日至9日通識教育中心於本校真知教學大樓2樓樂學園展開為期1周的美感教育計畫課程期末成果聯展。111-2學期共由7位老師,總計16門課程組成美感教育計畫課程,課程涉及領域多元,以美感素養為核心,包含音樂、影像、文學、工藝及美學理論等,配合課程內容廣邀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進行演講,如亞太影帝石雋、奧斯卡編劇蔡國榮、金馬獎導演陳坤厚、陶藝大師張永宗、建築學堂創辦人徐鴻逸、德國波昂大學哲學教授Christoph Horn、漫畫家阮光民、藝術展策展人梁世佑、晴耕雨讀小書院負責人洪毓穗等,共計12場演講,為同學們帶來精彩紛呈的演講,也提供互動問答的寶貴機會。
經由授課教師課程的精心設計與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在學期尾聲中,以1班1海報的形式,邀請各班針對課堂教學、課程活動及學生作品進行課程成果海報設計,呈現課程在專業知識與藝術知能的結合,讓學生能在觀賞海報的同時瞭解美感計畫課程的豐富設計與安排。
在開幕式中,主持人陳昭珍館長分享美感教育在大學學習的重要性,雖然本校為理工創校的大學,但不代表會忽略美感素養的培養,經由課程教學、活動設計以及更多的相關競賽,希望能讓本校的同學們更加全面地提升美感認知能力,從而貫徹全人教育的理念。首次規劃辦理的美感教育計畫課程能夠順利執行,期末成果聯展得以圓滿展出,離不開老師與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期許今後能融入更多元的內容來呈現美感教育計畫課程,豐富美感教育的執行,以培養學生成為有夢想、有智慧、有原力與韌性之「身而為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