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4-17 00:00
活動結束:
2023-04-17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 秀德廳
主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資訊:
蔡維庭 03-2656877
活動成效
本校111-2學期美感教育計畫課程由陳雅湞老師開設之「電影與視覺藝術」於4月17日特別邀請貴賓–亞太影帝石隽先生與其經紀人吳建宏先生,一同於本校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以「亞太影帝笑談影藝」為主題,主講影視拍錄之講座。
亞太影帝石隽是華語電影界備受瞩目的演員之一,其演藝生涯涵蓋影視作品類型,包括電影及電視劇等。由全球華語電影史上首位榮獲國際大獎的胡金銓導演邀請進入聯邦影業公司,因此開啟演藝生涯,躍昇為胡金銓導演班底御用男主角,也演出台灣客家文學大師李喬先生同名小說改編的大型電視連續劇《寒夜》。其代表作品包括《龍門客棧》、《俠女》、《空山靈雨》、《山中傳奇》等,憑藉《山中傳奇》此部作品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以及李行與胡金銓導演電影《大輪迴》獲頒亞太影展影帝榮銜。石隽同时也是胡金銓導演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榮獲金馬獎终身成就獎。吴建宏先生作為石隽的經纪人,是影劇業内知名經紀人之一,他所代理的演員涵蓋華語電影圈的眾多知名明星,例如: 小百合、花系列連續劇王淑娟、台語歌手陳雷等。
在此次講座中,石隽分享自己在電視劇《寒夜》製作過程中的經驗和心得,並重點講解胡金銓、李行等兩位導演的代表作品其中,胡金銓導演是中港台電影界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在電影創作中多次獲得國際性大獎,華語影壇首位榮獲國際影展大獎的得主;李行導演眾多代表作品也受到廣泛好評和關注。
講座過程中不僅使聽眾深入瞭解電影製作的流程與技巧,也透過同學們踴躍的提問分享許多演藝文化,為本校師生提供與影視業中資深人士交流學習的機會,推動電影文化的傳播和發展。本活動包含影帝巨星親筆合影活動,包含親筆簽名演講海報以贈送圖書館收藏、圖書館館藏《寒夜》、《俠女》光碟簽名紀念,並與圖書館陳昭珍館長同框體驗本校數位攝影棚,共同合影並拍錄短片之經驗,本校電影與視覺藝術課程學生亦能首度親身體驗校內數位攝影棚,並把握機會與亞太影帝石隽合影留念。本次講座活動提供同學們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同隨著亞太影帝石隽的回憶腳步,享受影視傳媒的文化與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