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3-04-12 00:00
活動結束:
2023-04-12 00:00
主辦單位:
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鄭毓雯 03-2652074
活動摘要:
「元宇宙」(Metaverse)是由「meta(超越)」與「universe(宇宙)」兩個字所組成,泛指一個虛擬世界,用戶藉可藉由人機交互的硬體與周邊支援,如穿戴式裝置等,享受沉浸式體驗,由 3D 虛擬化身在虛擬(VR)或擴增(AR)實境互動,例如參與數位遊戲、虛擬音樂會、虛擬博物館、虛擬運動賽事等。在工業方面,則可以應用在新人訓練上,教導新進人員進行機台操作、機台維修等教學,降低新手操作機台的失誤機率。在行銷方面,可以應用在商品展示,吸引顧客沉浸式體驗產品,帶動更多消費商機。在教育科技方面,開發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教學應用教材,融入課程教學使用,幫助學生提升理解與學習效果。

本課程將以 Unity 初階開發教學為主,歡迎非資工背景的你,跨入虛實整合開發的世界,進入未來的元宇宙市場。本課程內容首先建立學員對 Unity 軟體設計基礎概念與操作能力,並透過實作練習,累積 Unity 實作能力,可獨立完成VR相關專案。
活動成效
4月12日本校教師教學發展中心舉辦「元宇宙虛擬實境初階開發培訓研習」,由愛迪斯科技工程師蒞校進行Unity課程教學,建立學員對 Unity軟體設計基礎概念與操作能力,並透過實作練習,累積Unity實作能力,可獨立完成VR相關專案,提升師生運用Unity製作VR教案的能力。
為因應全球科技發展趨勢,致力新興科技的教材開發與人才培育,特於本校真知教學大樓建置全新「未來旅行元宇宙智慧教室」,規劃四大特色主題:「量子科技」、「未來製造」、「未來設計」及「循環經濟與永續發展」,聚焦在「教案開發」及「實作體驗」兩項重點。不僅提供多人連線與競賽,從中激發學生想像力和創意,也讓教師在課程中與學生即時互動,隨時掌握學習狀況,達到沉浸式教學(Immersion Program)之目的。

在教育科技方面,本校持續開發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教學應用教材,融入課程教學使用,幫助學生提升理解與學習效果。此次活動參與人數為50人,日後將舉辦更多相關培訓活動,豐富教師元宇宙教學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