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1-2
活動開始:
2023-04-13 00:00
活動結束:
2023-04-13 00:00
活動地點:
科學館3樓304會議室
主辦單位:
理學院
公告單位:
承辦:理學院
聯絡資訊:
游千慧 03-2653002
活動摘要:
理學院科學與倫理工作坊於112年4月13日舉辦(第一場)「科學與倫理教學研習分享活動」,邀請佛光大學林文瑛老師演講。本次主題為:科學與倫理的對話。
林老師分享(1)儘管科技進步神速,人類的處境並沒有改變太多。科學知識都是關於不變的事物標準或原則。倫理的實踐知識則需要顧慮情境脈絡,是關於變化的事物的判斷,是有彈性的標準,必須以適當的程度對適當的人,在適當的時間,基於適當的理由,做適當的事情。(2)得到幸福是專業倫理的目的,你無法保證自己所做的選擇一定正確,但你能保證的是,你為了這個選擇所做的準備,可以最大化成功和幸福的機會。想要得到幸福,就必須為自己的「做」與「不做」負起責任。(科學 + 倫理)就是成功的關鍵,幸福的基礎 !
林老師豐富的分享讓大家收穫良多,當日參與教職員生共計29位,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成效
【理學院科學與倫理工作坊教學研習分享活動】(第一場)

主 題:科學與倫理的對話

主 講:佛光大學 林文瑛老師

時 間:112年4月13日(三)12:10-13:10 (敬備餐點)

地 點:科學館3樓304會議室

主辦單位:理學院科學與倫理工作坊


主持人: 物理系 邱國斌老師
聯絡人: 理學院 游千慧助理(分機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