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2-10-25 00:00
活動結束:
2022-10-25 00:00
活動地點:
桃園三帶青創基地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03-2651855
活動成效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致力於推動各式新創資源,提供政府資源串連、資金媒合、政府計畫案申請輔導等,為了讓本校新創團隊以及有創業想法的學生瞭解政府資源,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於10月25日帶領17位學生參觀桃園3座青年創業基地,並與新創企業進行交流。
新明青創基地坐落於中壢市新明市場,以AI領域為發展產業,除了輔導團隊外亦可辦理公司登記。活動中邀請雲育鏈股份有限公司前端工程師薛宇睿、秉諺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吳秉諺分享創業歷程以及進駐基地的優點,吳創辦人表示新明基地除了提供辦公環境外,還有雲端儲存空間、Google交流媒合會等,對於提供伺服器儲存解決方案的秉諺資訊科技來說可謂友善的創業試驗場域。
青創指揮部臨近本校,以IT產業為主,亦輔導微型創業。此次邀請環意有限公司以及邁雅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之團隊分享創業歷程。環意有限公司由本中心輔導申請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開啟創業之路,而後藉由育成中心及青創指揮部的資源鏈結,獲得國外參展及培訓機會,團隊鼓勵在場學生勇敢創業。
安東青創基地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的獨棟建築,擁有舒適的商務空間,其進駐團隊銓鎮數位傳媒有限公司設有直播攝影棚,經常與其他新創團隊合作並拍攝形象影片協助宣傳。
本校產學營運處與桃園市政府皆專注於輔導新創團隊及企業,透過交流活動,希望學生能多加利用青創空間並參與創新課程及活動,提升創新創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