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2-09-06 00:00
活動結束:
2022-09-06 00:00
活動地點:
知行領航館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 03-2651855
活動成效
為鼓勵青年團隊勇敢創業、展現多元創新能量,中原大學與桃園市政府於9月6日共同舉辦「2022桃園新創之星×創天下實作競賽」,並邀請資誠創業成長加速器、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亞太電信、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新穎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參與。本次競賽共分為「創新創意組」、「創業實踐組」、「新創企業組」及「企業挑戰組」,報名團隊逾300組!其中「企業挑戰組」以企業出題、團隊解題的方式進行,為競賽注入產業動能,賽後持續與各家企業深入合作,實踐構想。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團隊奪得一金一銀,表現優異,獲得金獎的「速還真」團隊以「Whosfaker假帳號快篩器」受到評審青睞,學生將網路大數據結合AI技術快速辨別真假帳號,解決假帳號充斥的社群亂象,掌握最真實的社群脈動;獲得銀獎的「MetaKTV唱所遇元」將唱歌結合時下最熱門的元宇宙,為使用者帶來全新「聲活」體驗。本校智慧製造研發中心衍生新創企業智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同時獲得三泰科技及日威科技組(企業挑戰)獎項、新創企業組金獎,以協助傳統產業「數位轉型」為目標,提供企業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未來能帶來更多價值、服務更多產業。
產學營運處將輔導各組冠軍團隊參加「桃園新創日」及「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為有志創業的青年鏈結創投資金及國際市場,讓創意從構想走向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