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1
活動開始:
2022-10-30 00:00
活動結束:
2022-10-31 00:00
活動地點:
宗倬章紀念廳
主辦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公告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聯絡資訊:
李珍蓉 03-2651231
活動成效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0月30日於中原大學舉辦「北區青聚點」成果交流會,共有來自北北基、桃竹竹及連江縣等北區7縣市,近百位地方創生青年夥伴共襄盛舉。這場為期2天(30、31日)的交流活動包括靜態策展、5場主題論壇及3場跨縣市見學遊程,讓參與者從多元面向認識各項地方創生議題,走入實際場域交流激盪更多創意與火花!30日在中原大學舉辦的「北區青聚點」成果交流會,主題訂為「我的宇宙、我決定」,象徵每位投入地方的青年及各縣市團隊,都像宇宙中努力發光的星星。
成果交流會以「支持系統、企業合力、關係人口、體驗經濟、連結共好」五大主題,邀請業界與地方創生團隊夥伴進行交流分享。逆風劇團是全臺第1個由高關懷少年組成的劇團,創辦人成瑋盛從「支持系統」角度分享如何在各界找資源、寫計畫,讓劇團運作順利以幫助更多孩子;臺灣藍鵲茶營運長林宜平及天下雜誌CSR頻道總編輯黃昭勇,也用自身品牌以及多家企業案例,讓大家思考如何建構結合地方創生與企業合力的商業模式,打造良善共榮的環境。中原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主任李明彥提到,青年團隊與企業協力合作時,需要許多準備及提醒,大學與公部門提供的輔導與培力,就是重要的對接資源。
111年永續團隊夥伴,致力於桃園推廣流行音樂產業的耳朵先生音樂總監林振益,從110年開始參與桃園市青年局計畫,希望結合流行音樂實現地方創生的理想。推動以來發現真的影響許多原本在北部工作的桃園青年,願意回鄉投入音樂。林振益表示,自己今年也攻讀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藝術文創管理,進一步看見大學與音樂產業結合的無限可能,期待未來團隊更多的跨域合作及創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