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地點:
龍潭三和社區
公告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聯絡資訊:
李珍蓉 03-2651231
活動成效
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師生與桃園龍潭三和里閱過山丘有機書店共同舉辦的「閱過中原」成果展,學生作品於龍潭三和三元宮廣場展示,包括以文青小旅行、客家文化、農家樂體驗、漫步山林賞花等不同主題介紹當地特色景點的導覽手冊,讓遊客自由選擇旅行路線、深度認識三和社區;5件以三元宮為主題的設計,透過觀察傳統廟宇及周邊景觀特色,設計出帆布袋、文具用品、書刊雜誌、吊牌等文創商品。每項作品都融合學生的創意與農村人文風情,值得細細觀賞。
策劃本次展覽的胡佩寰(閱過山丘有機書店創辦人)表示,在帶領大學生走進三和、感受在地特色的過程中,也與年輕人激盪出不同的創意點子,為社區帶來新的改變與刺激。像是學生為書店設計「SUSU」形象標示,是隻充滿好奇心、喜歡冒險的小書蟲,透過不同的表情與動作帶領人們認識書店、認識三和,並推廣閱讀體驗。
本校商業設計學系主任陳靜宜表示:「中原大學與龍潭有長久的地緣及合作關係,未來也會持續結合地方青年願景,共同為在地發展更多可能性」;副教授黃文宗也認為,龍潭三和里有很多寶藏,中原設計學院課程強調走入社區、發掘身邊人事物的特色,「期待中原大學豐沛的知識能量在龍潭得到發揮,更感謝社區給學生最佳的學習基地、舞台!」
中原師生再次走入三和,每項設計都非常有溫度,相信這樣的合作不論是對社會、對學生都是很大的助益。展望未來,中原大學將持續帶領學生深耕龍潭,將在地的自然環境、客家文化特色、傳統建築甚至美食祕境逐一盤點,讓地方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