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7-05 00:00
活動結束:
2022-07-05 00:00
活動地點:
Microsoft Teams視訊會議
主辦單位:
理學院
公告單位:
理學院
聯絡資訊:
陳姮萱 03-2653006
活動成效
因應全球化發展趨勢及挑戰,推動國際STEM人才培育刻不容緩。本校理學院在「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計畫」執行下,於7月5日舉辦「2022年度拓展新南向科研交流論壇(International Exchange Forum: STEM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 Pandemic Era)」,邀請澳洲陽光海岸大學(University of the Sunshine Coast)理工學院副院長Rania Shibl、馬來西亞拉曼大學(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理學院院長林德明、菲律賓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教授John Donnie Ramos以及本校理學院水生生物毒理與藥理研究中心主任蕭崇德等學者,分享新冠疫情下遭遇的困境、轉機以及個人研究成果。
理學院全球化推動辦公室主任陳怡寧指出,中原大學在完善的研究環境與制度下,得以充分發揮國際學術影響力。如《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理學科學領域排名全國第4,工程領域排名第7;再加上各學院的國際雙聯學位、交換生計畫以及國際營隊等活動,打造堅強的國際競爭力。
理學院院長吳宗遠表示,在少子化影響及理工學群人才缺乏情況下,STEM教育更是至關重要。而半導體身為數位經濟時代的支柱,相信若以執世界牛耳的臺灣半導體產業優勢與中原大學在國際上的科研學術認可,積極向國際攬才,將會成為新冠疫情影響下的一大機會。期盼未來中原大學和各與會學校間可持續進行國際科研交流、創造國際合作成果,共同培育STEM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