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7-01 00:00
活動結束:
2022-07-01 00:00
活動地點:
設計學院104教室
主辦單位:
室內設計學系
公告單位:
設計學院
聯絡資訊:
廖祥伶 03-2656201
活動成效
本校室內設計學系於7月1日主辦「2022室內設計教育國際論壇」,專題演講邀請孟加拉大學(Bangladesh University)建築系教授Nurur Rahman Khan、印尼佩特拉基督教大學(Petra Christian University)教授Adi Santosa、中國廣州美術學院建築藝術設計學院博士熊磊等學者發表特色設計課程,以及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趙璽從產業面看未來設計人才應具備的關鍵力;在學術論文部分,有超過40篇探討設計教育議題的研究論文進行分組發表,包括老屋活化、敘事設計、傳統建築、高齡友善環境等議題,展現大學室內設計教育豐碩成果;本次論壇的亮點「系主任圓桌會議」,全國大專校院室內設計學系系主任首次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室內設計教育當前面臨的課題與挑戰,對室設系高等教育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與意義。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主任陳歷渝表示,中原大學是全臺第1個成立「室內設計學系」的大學,自民國74年創系以來,為臺灣室內設計產業培育了無數高階人才。2020年中原大學舉辦首次的臺灣室內設計教育論壇,獲得全國相關學校積極關注,期盼中原室設繼續領導推動臺灣室內設計教育改革,也促成今年全國系主任共襄盛舉、深度對話。
設計學院院長趙家麟也指出,本次國際論壇包括設計學院、設計學博士學位學程、建築學系、商業設計學系等單位師生一同參與,展現中原設計強大的向心力!設計學院除鼓勵各種國際交流、學術活動、工作坊、線上展覽等,更於111年獲教育部審核通過,增設「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雙學士學位學程」,未來將結合跨國專業課程,共同培育國際化都市設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