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
活動開始:
2022-05-11 00:00
活動結束:
2022-05-11 00:00
活動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
公告單位:
秘書室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聯絡資訊:
李珍蓉 03-2651231
活動成效
中原大學以「善用知識造福人群」為教育理念,鼓勵學生用專業服務社會,為臺灣土地貢獻心力!開設連續長達16年的「廣告行銷服務課程」由7位教師共同指導,結合企業管理學系的行銷專業與商業設計學系的創意活力,協助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解決問題。
課程於5月1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跳脫框架開啟學習視野,為苗栗縣卓蘭鎮推廣農業觀光、為桃園市大海社區設計網站保存航空城文史、為都市改革非營利組織拍攝形象廣告、為脊髓損傷傷友製作公益關懷影片等行銷推廣服務。
卓然果園與卓蘭鎮公所合作打造「不凡休息站」,透過在地美食市集、木棧道休息設施、文化導覽等規劃,讓卓蘭的主題定位更鮮明;大海小組架設名為「貓在海上飛」的網站,完整且系統化的保留、紀錄大海社區特殊歷史意義與對臺灣軍事的重要性,學生運用網路虛擬性與方便性,創造更多元的互動體驗,讓代代都與家鄉有深厚的連結;Ours都市改革小組以創新的「我們的城市、我們的成就」為概念拍攝廣告,積極推廣並傳達合作住宅穩定、友善及可負擔性的好處,提供年輕人在租房與買房之外的第3種居住選擇;「主動廚房」是為脊髓損傷的傷友量身打造工作機會的社會企業,創辦人陳守實主張「以購買代替捐款」,讓傷友們靠自己的力量改善生活,重拾自信和尊嚴。團隊實際探訪傷友的生活現況,以「你是點亮我生命的光」精心製作溫暖的形象影片,讓民眾瞭解支持購買的背後意義。
課程指導老師、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丁姵元表示,看到學生舟車勞頓往返苗栗與花蓮,不斷滾動式調整企劃及執行方式。面對一波波疫情的襲擊,危機處理更展現團隊的團結與韌性,相信過程終究會是大家茁壯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