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
活動結束:
2022-05-04 00:00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活動成效
中原大學舉辦第四屆「你.可以改變未來」創新創業競賽,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發揮創意提出構想,透過系統化培訓課程及業師輔導,具體地將創意構想商業化。本屆競賽共吸引全國37所大專院校105組學生團隊參賽,最終遴選28組於111年5月4日進行決賽。
本屆競賽相當激烈,創業構想多元。中國醫藥大學「奶肌(Litchi)」團隊研發醫農結合跨領域的保養品;臺灣科技大學「Lammden」團隊推出一站式智慧家庭顧問服務平臺;陽明交通大學「Zator」團隊開發共享客服與 AI 行銷系統。中原大學的團隊在本屆賽事也相當有亮點,企管系「Woody」團隊打造優質的銀髮社群軟體;商設系「渣男特攻隊」團隊規劃環保餐具+APP集點= ecoo環保點;資管系「SUGOI食購易」團隊開發共享會員共推平臺。
競賽自110年12月開跑以來,已經舉辦4堂創業課程講座及1場業師輔導會,創業課程包含營運計畫書與財報規劃工作坊、創業商業計畫書、創業市場驗證及新創市場行銷財報撰寫,總計參與162人次,平均滿意度達97%。創業商業計畫書撰寫是創業初期必備技能,內容包含創業緣起與構想、產品與服務內容、市場與競爭分析、行銷策略、財務計畫及風險管理等內容,於學生團隊都是全新領域。
本屆競賽集結來自各大專院校創業團隊,創新創業發展中心主任張浩表示,中心透過活動、競賽及課程,擔任創新創業陪伴守護者,精進校園創新創業服務能量,提供學生創業加,達成三創能力扎根,亮點創業成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