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5-28 00:00
活動結束:
2022-05-28 00:00
活動地點:
線上舉辦
主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范姜緗筠 03-2652157
活動成效
5月28日舉辦「110學年度全人關懷獎」線上競賽活動,遴選長期投入服務學習之團隊及學生,獎勵熱心參與服務活動的學生,並期許能成為同儕學習的楷模。活動當日邀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綜合規劃及生涯輔導組組長張靜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人教育中心執行長劉若蘭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長柯志堂等10位在志願服務及服務學習領域深耕多年的師長擔任評審,給予學生們指導與鼓勵。本次競賽分為教育輔導類、社區服務類、科技環境類、創意設計類以及個人組等5大類組,書面審查階段報名團隊共計41組,入圍簡報決賽團隊共計31組,總參與人次達319人次,參賽學生展現多元豐富的服務學習行動,獲得評審們的肯定!
劉若蘭執行長表示:「『服務學習中心記者團』蒐集暖心故事、議題探討,對社會關懷非常有成效;企業管理學系及商業設計學系之專業服務學習課程──卓蘭果園團隊,結合專業瞭解社區需求,讓社區能量更加提升。」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分享:「資訊管理學系的專業課程雲端服務團隊,多對一的教學與陪伴模式,培養孩子待人接物的經驗,也有多元課程進行思考。」期許學生能從中獲得學習與成長,養成熱心服務、積極奉獻的精神,並對社會充滿關懷與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