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3-27 00:00
活動地點:
桃園望見書間
主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2157
身份資訊:
SL@cycu.edu.tw
活動成效
陰雨綿綿的早晨,澆不熄中原大學服務學習團隊的熱情-認識東南亞文化,為日後服務新住民二代、柬埔寨及泰國進行準備,加強學生志工們的「文化情商」。
「東南亞藝文圖書- SEAMi 望見書間」座落在桃園後火車站(大林路出口),提供東南亞語言圖書給新住民及移工借閱,並舉辦各式的交流活動,讓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新住民及移工有互相交流的機會。本次「望見東南亞」工作坊與望見書間合作,設計包含新住民故事分享、移工故事訪談,桃園後站街區踏查及田野調查報告等課程,培養學生志工跨文化合作及溝通的能力,
「平常不敢接觸移工,也對新住民有刻板印象,經過一天的活動,發現其實移工身上有許多故事,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樂天知命、背負家裡經濟的承擔等」環工系洪英綺同學說道。商設系的洪祁榕同學也表示「在跟移工朋友的對話過程中,我們也看到了文化的不同,像是印尼的食物較偏重口味,而臺灣的食物比較清淡」。
服務學習中心致力於舉辦各類議題的志工訓練課程,培育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多元觀點及社會關懷能力,進而鼓勵學生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貢獻所能,也藉此提升自己的跨域合作及專案管理之能力,加強未來就業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