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2-23 00:00
活動結束:
2022-02-23 00:00
活動地點:
知行領航館實英會議室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張茵茵 yin2@cycu.edu.tw
活動成效
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能量,營造友善創業氛圍,並提供創業團隊所需專業知能與技能之培訓,創新創業發展中心定期舉行創業養成課。延續110-1學期「創意發想與創新模式」、「營運計劃書與財報規劃」、「行銷策略與多媒體應用」及「創業市場驗證」系列課程,110-2學期推出「創新創業到創業的實戰心法」交流講座與「募資簡報技巧工作坊」。
「創新創業到創業的實戰心法」交流講座於2月23日舉行,邀請聶星科技行銷公司創辦人蕭雍雋(資訊工程學系校友、第2屆創業夢想家CEO計畫團隊成員,目前進駐本校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分享學生時期的創業經驗,包含面對失敗再戰的勇氣與突破創業瓶頸到創辦事業之心路歷程,並與正值創業探索的學生團隊交流,提供創業策略與資源,幫助團隊更貼近創業實況,增加創業成功率。
「募資簡報技巧工作坊」於3月5日舉行,邀請JP Workshop創辦人鄭冠中傳授簡報及提升表達力之技巧,搭配小組互動討論、實作演練,有效幫助學生快速掌握簡報要領,並強化學生策略思維、團隊合作與組織能力。
本中心將持續推動創業養成課,並提供創業團隊多元化的培育,鼓勵校園新創企業生成,建構全方位校園創業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