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1-11 00:00
活動結束:
2022-01-11 00:00
公告單位:
設計學院
聯絡資訊:
陳亭言 03-2656021
活動成效
疫情蔓延,為避免防疫旅館成為防疫破口,本校電機工程學系與商業設計學系學生共同研發「防疫自走車HAI Robot」,解決隔離管理問題,降低防疫旅館風險,創新設計獲全國微控制器應用大賽「盛群盃」金牌肯定。
電機工程學系學生李懿軒、蕭博元、曾于修、施俊廷等人運用「微處理機實驗」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等課程所學,歷經半年完成HAI Robot各種功能的程式撰寫與整合;產品外觀則由商業設計學系產品設計組王渝婷設計。團隊表示,考量正在隔離檢疫的人情緒比較煩悶、壓抑,因此主體設計不像一般機器人有稜有角、無法親近,而是採用圓潤的外型,給人親切和善的感覺,顏色選擇淡綠色,讓人平靜,希望隔離者的心情也能跟著放鬆。
本校商業設計學系為協助工業產品融入「美」的元素,於108學年增設「產品設計組」,商設系助理教授施昌甫指出,此次跨系合作相當難得,透過引導學生針對使用者與消費者的問題解決,以及電機系學生的機電整合,才能有如此完整的成果。期許設計院系學生能多和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生合作,激盪出未來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