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2-03-22 00:00
活動結束:
2022-03-22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103室
主辦單位:
國際雲端學院國際數位教學組
公告單位:
國際雲端學院國際數位教學組
聯絡資訊:
林宜靜 03-2652715
活動成效
國際雲端學院3月22日舉辦「數位影音隨手拍」研習活動,邀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教授胡家紋分享拍攝影片的技巧,並介紹剪輯應用程式,以利簡單、快速完成影片。
胡教授首先說明拍攝影片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包含服裝搭配、場景設計、背景選擇以及拍攝角度等;其次,講解拍攝技巧、構圖黃金比例、運鏡手法、攝影國際標準術語與攝影設備,並示範如何穩定運鏡,使畫面不搖晃。最後,胡教授介紹2款影音剪輯程式,手機應用程式「樂秀VideoShow」可以添加影片及照片,並提供多種特效、主題等;Windows電腦內建的影片編輯器,加入影片進行分割、剪輯,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快速完成1支影片。
本次活動參與教師共計34人,滿意度為4.9。經由胡教授的介紹,教師們對影片拍攝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透過實作熟悉拍攝技巧,增進實務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