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2-03-15 00:00
活動結束:
2022-03-15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普仁小集
主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范昱如 03-2652153
活動摘要:
系所專業融入服務學習元素,藉由實務與理論的結合運用,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成效。
活動成效
為發揮本校系所專業特色,創造多元之服務學習方案,服務學習中心於3月15日舉辦110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課程教師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請到心理學系洪福建助理教授,以「社區心理服務站-服務學習導入專業課程之教學雙贏法」為題,分享如何帶領學生將課程學習到的臨床心理專業知識,運用在實際的個案服務上,以強化理論與實務的整合。更不藏私地與現場教師分享如何從學期前的規劃到日後的實作演練與調整,以期學生不只得到理論知識,更提升學生的臨床服務熱誠與專業倫理的思考養成。
本校自94年開辦系所專業服務學習課程,累積超過17年的專案執行經驗與服務能量,協助各系所開設服務學習課程,以推廣專業服務學習。並與各社區團體、非營利組織之需求結合,運用專業知識與能力,協助非營利機構、弱勢團體發展,增加學生在校外實作的經驗並培養出兼具學養與人格的優秀人才。期望透過舉辦教師工作坊交流的方式,提高教師對服務學習教學法之認同,培育專業、社會關懷兼具之師資,並提升本校跨領域/跨院整合之教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