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2
活動開始:
2022-03-24 00:00
活動結束:
2022-03-24 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普仁小集
主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公告單位:
承辦: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范昱如 03-2652153
活動摘要:
系所專業融入服務學習元素,藉由實務與理論的結合運用,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成效。
活動成效
為發揮本校系所專業特色,創造多元之服務學習方案,服務學習中心於3月24日舉辦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二場「服務學習課程教師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請到資訊管理學系廖慶榮副教授,以「雲端服務-疫情下的服務學習課程設計心法」為題,分享如何帶領學生運用雲端科技以及遠距網路教學方式,陪伴育幼院以及偏鄉地區的國中小學生進行一對一的課業輔導,以提升偏鄉學生和育幼院童學習成效,促成學習機會均等。同時也培養本校學生社會關懷能力,期望發揮專業及厚植服務學習能量。
本校自94年開辦系所專業服務學習課程,累積超過17年的專案執行經驗與服務能量,協助各系所開設服務學習課程,以推廣專業服務學習。並與各社區團體、非營利組織之需求結合,運用專業知識與能力,協助非營利機構、弱勢團體發展,增加學生在校外實作的經驗並培養出兼具學養與人格的優秀人才。期望透過舉辦教師工作坊交流的方式,提高教師對服務學習教學法之認同,培育專業、社會關懷兼具之師資,並提升本校跨領域/跨院整合之教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