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
活動開始:
2021-12-23 00:00
活動結束:
2021-12-23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 03-2651855
活動成效
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基於鼓勵培育企業傑出表現、優越成績及卓越創新的精神,特別設立年度績優獎項「IAIC新創領航獎」,110年12月23日辦理頒獎典禮,並邀請歷年輔導業師、師生新創團隊相互交流。
副校長鍾財王表示,產學營運處近2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仍帶領廠商布局全球,110年度獲得「國際創育機構」證書以及「2021年度國家新創獎—精進續獎」,深獲國內外肯定。期許投入更多能量於桃園產學研的鏈結,協助師生創業、企業轉型,讓企業具有「市場價值」及「國際競爭力」的技術,促進桃園美好未來,打造臺灣之光。
110年度產學營運處輔導逾50家廠商,由分別拓展日本、美國銷售市場的艾克斯馬克全球有限公司、稻穗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國際領航王」;方略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應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潛力新人王」,兩家產品具潛在發展,也期待未來與本校教師產學合作、研發亮點成果;「新創人氣王」頒發給心輔犬股份有限公司、易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智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而洋銘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捷德運動股份有限公司、環意有限公司,3家廠商不管在政府計畫案申請、投資募資資金取得等皆有亮眼的表現,獲得「新創全能王」;最後「年度成就王」頒發給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邁雅設計有限公司,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所研發的拇指狀便攜式過濾器榮獲「美國CES 2022創新大獎」,邁雅設計有限公司所研發的智慧真空成型機於美國Kickstarter募資獲259,110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