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1
活動開始:
2021-11-19 00:00
活動結束:
2021-11-19 00:00
活動地點:
南港展覽館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聯絡資訊:
林嘉琦副理 032651812
活動成效
本校創新創業發展中心輔導師生團隊,培育產業創新、社會企業團隊,協助團隊建構出可執行之商業營運模式,利用創新的商業模式實踐創意構想,增強學生創業團隊學習經驗。110年11月19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辦「創意青年Demo show」,共6組校園新創團隊參與,包含SUGOI 食購易、愛樂客、即食一嗑、活源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廣傑工作室及李國際企業社,活動中由每組上台展示成果,並邀請產業業師MeKak勉覺創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顧問劉基欽、達拉然雲端有限公司營運長李偉俠及愷駿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源萍,針對校園新創團隊之「產品創新性」、「市場開發性」、「舞台表述能力」等面向,給予專業的指導與建議,使團隊於本次活動獲益良多。
本次「創意青年Demo show」特別邀請2位校友公司創辦人進行分享。環意有限公司創辦人陳世成介紹「RE Green 居家製肥機」與「抑臭酵素包」技術,讓居家廚餘變成有機肥料,達到食物零廢棄,有助於友善環境、健康人生及地球永續經營,並分享政府資源與計畫申請之經驗,期許能協助中原團隊創業項目成功;Goodnight執行長黃建翰分享創業路程,Goodnight經歷了被收購又賣掉的歷程,臺灣的新創公司被收購是少數個案,創業初期沒有資源、人脈甚至沒有成熟商業模式,受到了各種質疑與挑戰,黃執行長分享如何突破關卡到今日的成績,值得新創團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