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1
活動開始:
2020-11-29 00:00
活動結束:
2021-11-29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維澈樓二樓–宗倬章紀念廳
主辦單位:
設計學院
公告單位:
商設系
聯絡資訊:
陳亭言 03-2656021
活動成效
商業設計學系畢業製作專題課程,採用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PBL),由學生觀察、尋找日常生活中各種現象、問題,透過學習與結合自身專長,提出設計的解決方案。110年11月29日於宗倬章紀念廳舉辦成果展。
「可不可以有點用?」探討網路的興起,導致標點符號使用功能轉變,學生的設計希望能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標點符號並熱愛使用;「食明治」觀察年輕族群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發現年輕族群對於營養素缺乏理解且攝取營養不均衡,學生透過紙膠帶傳達營養素概念並將包裝設計成三明治的造型,吸引年輕人關注自身的營養問題;「謐me」針對現代人過度開發環境、使用藥劑等因素導致蜜蜂消失,提出蜂蠟香氛的設計,喚起社會大眾關注蜜蜂消失的環境議題,同時提醒大家在忙碌生活中透過香氛放鬆自己;「7.Zip」則是關注到網路議題,網路上傳播各式各樣的訊息、人與人的互動行為等,衍生出網路世界的抄襲、情色、控制、優越、知識、美食與物慾等七大問題,透過解謎式的網頁設計讓使用者進一步理解問題並反思網路帶來的便利及各種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