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
活動開始:
2021-12-05 00:00
活動結束:
2021-12-05 00: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管理大樓321
主辦單位:
教務處科學與人文教育發展中心、財務金融學系
聯絡資訊:
李承翰 03-2652093
活動成效
科學與人文教育發展中心與財務金融學系於110年12月5日舉辦「2021財務金融研習營」,邀請南亞技術學院企業管理學系兼任教師徐世基、財務金融學系黃昶瑄同學,教導學員基本財務金融知識,並透過現金流桌遊體驗各種財金過程,學習到正確的財商觀念。
徐老師藉由理財六部曲—儲蓄、節流、開源、投資、資產配置及定期檢視為主軸,並結合案例加深印象,使學員瞭解到財務金融與生活息息相關。本次「財務金融研習營」參與高中職生共計55位,樹林高中三年級李孝祐同學表示:「一開始老師給了我們許多對於理財方面的知識,讓我們對於理財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下午的現金流活動則是從遊戲中找出自己對於理財的理念及想法,知道在不同情況下自己會如何應對並賺取更多錢,希望未來能參與更多相關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