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1
活動開始:
2021-11-18 00:00
活動結束:
2021-11-18 00: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101室 (SNG教室)
主辦單位:
國際雲端學院數位教學組
公告單位:
承辦:國際雲端學院數位教學組
聯絡資訊:
03-2652713/唐賢賓
身份資訊:
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 林士傑 老師
活動摘要:
本次研習邀請林士傑老師分享及教學,使用簡易剪輯軟體學會如何剪輯並完成課程或線上教學影片。
活動成效
中原大學國際雲端學院數位教學組於110年11月18日舉辦「快速上手影片剪輯之威力導演」研習活動,由教學經驗豐富的君邑資訊有限公司林士傑講師至本校實地進行影片剪輯教學,以提升師生運作剪輯工具協助教材製作。
威力導演剪輯軟體,是一套簡易的剪輯軟體,網路上亦提供免費試用版,取得方便之外,同時具備讓教師及學生們快速學習及吸收的特性,其具有傳統影片剪輯功能,專業調色工具、動態文字物件等。本次研習內容從剪輯軟體的初階了解及運用開始介紹,除了教學常用的照片轉場特效外,也特別介紹影片的片頭製作及初步剪輯,讓影片內容可以更加多元呈現,亦提供可免費下載音樂素材的網站,參與者藉由免費素材完成一部短片,提升教師運用多媒體工具製作教材之效益。
本研習場次共16人參與,參與者幾乎為未使用過此剪輯軟體的新手,因此特別以初階學習進行慢速教學,由介紹軟體介面開始至完成一部簡單的影片開始,透過仔細的步驟講解配合實地上機演練,並開放現場互動討論,並適時給予操作協助,使本次參與的教師與學生們能夠運用此一簡易軟體強化數位教材之製作,提升教師教學效能以及學生職場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