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期:
110-1
活動開始:
2021-10-20 00:00
活動結束:
2021-10-20 00:00
主辦單位:
地景建築學系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中心
聯絡資訊:
03-2652157
身份資訊:
SL@cycu.edu.tw
活動成效
「彰化縣埔鹽鄉地方創生共識平台運作計畫」主持人、地景建築學系副教授許宜珮於10月20日辦理多肉植栽設計培訓課程,邀請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兼任教師葉慈青解說不同型態的多肉植物之特徵特性、生長條件與照顧方式。介紹填充土石的材料時,葉老師再次強調多肉植物的種植條件,並且在黑板繪製圖示,說明盆景植栽的結構,提醒不同樣態的多肉植物須利用不同的種植技巧。在葉老師的操作示範後,學生依照自己的植栽設計,將多肉植物種入自製的水泥盆器。
透過培訓課程,學生不只對多肉植物有更多的認識與概念,親自設計盆景植栽,從中學習到鋪設盆景植栽的技巧和細節,也更加瞭解植栽種植材料的特性、運用與選擇。學生利用拍攝器材與手機紀錄下多肉植物盆景的製作流程,作為日後社區教學影片的素材,期許能帶給彰化縣埔鹽鄉西湖、瓦磘等社區的長者們更多的互動模式,善盡大學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