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開始:
2021-09-10 00:00
活動結束:
2021-09-10 00:00
活動地點:
Google Meet
主辦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公告單位:
產學營運處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聯絡資訊:
鍾温慧 03-2651855
活動成效
在眾多電商品牌、網路資訊多元的競爭下,創業家尋得穩定通路的挑戰可說是越漸困難,除了拓展客戶外、尚須維持原有客戶及提升回客率,如何尋找產品優勢並且讓客人留下印象,建立企業形象及品牌更顯重要。此次邀請曾任前奧美互動行銷業務總監、安捷達資深行銷經理等職務,現為聚好策略顧問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君鼎,分享後疫情時代該如何執行品牌策略。
首要為「定義客群、探索需求」,先找出公司想要解決什麼問題、為誰解決,來建立品牌定位,企業應該用「同理心」去找出消費者真實需求,而非以企業的角度去思考;其次為「精準定位」,透過深度訪問瞭解主要客群,並思考企業可以提供何種價值以滿足客戶,接者透過「精實畫布(Lean Canvas)」自我剖析關鍵問題、競爭優勢、價值主張以及解決方案等;再來進入「品牌經營」,不斷地省思產品及客戶的鏈結,例如產品設計是否符合客戶需求、技術跟他牌是否有所差異、價格是否讓客戶覺得物超所值、販售通路是否好找好買、數位網路帶來的評價、品牌形象是否符合預期等;最後,黃執行長表示最重要的是先定位企業價值,才能得到消費者認可,展現企業形象。